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the perceptual and the rational (3)

*外表严肃内心温柔一直压抑自己的心理医生孙哲平×内心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乐观强大的小有名气的律师张佳乐

*一个互相治愈的故事

*OOC有,场景另设(如果非要说可能是都市情感?!),前期慢热

*相关知识,欢迎捉虫。



 

 


 

 

从孙医生的诊疗室出来,半边的天空已经染上了霞光。

 

看来又是一天的结束。

 

 

张佳乐坐着电梯到21层,律所就在这一层。律所和心理咨询室离得这么近,他以前却从来没见过孙哲平。

 

也是,这栋写字楼在a市最好的地段,这么多人都在这里工作,遇不见也正常。

 

他心里还在想刚才孙哲平的话。

 

 

原来我没什么大问题啊。

 

 

刚才在孙哲平哪儿,张佳乐不好意思说,自己之前真是难受得要命。

 

他凭着一腔热血做一名律师,干了不过五个年头,就在欲望的泥沼里挣扎不休,热情不在。

 

虽然他不曾对人说过,但是他很恐慌。每一个睡不着的夜里,张佳乐都在想,刚进大学的自己,是怀着怎样的一颗心学法律的呢。

 

眼见着同僚们对于行业乱象从否定到挣扎最终沉默,只觉自己迟早也会走上这么条道路。

 

可是问题在于,张佳乐始终没有。

 

他仍然同情因为工作上的失误和老板产生经济纠纷赔尽最后一丝家产的人,对于钻法律空子谋取利益的人表示不屑。


张佳乐也知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是道德的宽容和法律的严肃的平衡总是很难把握。

 

律所的前辈告诫张佳乐不要优柔寡断,社会就是残忍的。有人笑话他像女孩子一样感性。

 

张佳乐对这些流言蜚语置若罔闻,他用乐观坚强的表面伪装自己,即使每一条流言都给他留下了伤痕。

 

如今终于有个人和他说——你的想法是合乎情理的。

 

真好。

 

 

几周时间流水一样过去,张佳乐新接了案子,从头到尾跟着进度,忙的晨昏倒置。听说有位知名的黄大律师跳槽来了,他也没见过这位主的真容。

上次心理咨询了之后,他心情好了不少,案子处理地顺顺利利。于是结了案子转交完文件后瘫在办公桌上的张佳乐,心里断断续续地想着是不是什么时候再去找一下他的树洞。

 

一时意识昏沉,就要睡着了。

 

“张佳乐,嘿,你回来了啊,案子办完了?哎呀呀真是好……”叽叽喳喳的声音由远及近,硬是把张佳乐要进入梦乡的脑袋拽了回来。

 

“嘿,张佳乐你没见过我把,我叫黄少天新来的……”

 

张佳乐迷蒙着睡眼看过去,只见一从茂密的黄毛在晃来晃去。

 

“……呃,你好?”

 

“你好你好,哎呀我找你也没啥事,就是听说你那房子打算合租?价钱公道嘛?我听小李小赵他们说的,说你找室友有段时间了,我这还住在酒店里呢,来的太突然啥都没准备,你可不知道网上找的房子有多么难挑选……”

 

张佳乐脑子还停留在他说他是黄少天,啊,就是那个传说中不管有没有理有没有据在法庭上总能以极其自信的口吻永不词穷的“传奇”律师啊,据说每次法官都会以微弱但可辨的颤抖嗓音请这位律师发言,且每位书记员都对这个名字“恨之不已”……

 

果然是传说中的男人……

 

 

不过说到房子的事,张佳乐倒是一下子惊醒,好几周前他把房子挂在了网上,希望找人合租。那房子面积挺大,绝对足够两个人住,地理位置又好,张佳乐自己也是年后才搬进去的。不过一个人住虽然租金不是问题,但总是冷清了些,就想找个室友。最近忙的都忘了,张佳乐叹口气,登上网站去看。一边还不忘和黄少天解释:

 

“嗯,好啊,不过我得上网看看有没有人给我留言要看房子,最近没人给我打电话我估计是没有人要看,所以等会下班我带你去看好……”

 

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就看到屏幕上会话的小图标闪个不停,他诧异的点进去,一个叫再睡一夏的网友表示自己要看房而且房主电话是空号云云刷了十几条。

 

张佳乐满头黑线地去看自己留的电话,末尾错了一位……

 

还来不及感叹自己几个星期前绝对心态崩了,黄少天又在一旁嘀嘀咕咕起来:

“啊啊啊这里有个人给你留言耶,你不会就租给他了吧,那我不还得找房子不开心,哎哎哎张佳乐你说他会看上吗哎呀我觉得这房子挺好的我要是他估计就看上了我不希望他看上怎么办……”

 

张佳乐强忍住堵住旁边人嘴的念头,安抚他看看再说然后拨通了再睡一夏留的联系电话。

 

嘟嘟的铃声过后,冷硬的男中音响起:“您好,我是孙哲平。”

 

 

 

 

 

 

最后还是变成三个人一起搭张佳乐的车去租的房子。

 

孙哲平见到张佳乐的时候仍然在克制不要表现出惊讶,毕竟作为一个心理医生,避免和患者产生工作之外的关系是职业准则之一。

 

 

不过对方以后应该也只是把自己当成树洞?

 

 

看到对方是张佳乐,孙哲平下意识找了个理由。

 

 

不过房子是真的很好,采光好,配套设施完善,治安也不错,两室一厅,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还有一个书房,堆满了张佳乐的资料和书籍,地方也不小。

 

黄少天看着孙哲平明显很满意的样子,撇了撇嘴。闹腾张佳乐请他吃饭来补偿一下受伤的心灵。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斗嘴,意外觉得这两个人像兄弟,自己反而笑了起来。

 

于是又引来黄少天一波语言攻击。

 

 

和张佳乐的合同是早就准备好的,签了字就算协议达成。孙哲平看着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等着张佳乐请吃饭的黄少天,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提议黄少天可以暂住在这里,自己去住书房,反正地方都很大,不过少张床。等黄少天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搬走不迟。毕竟酒店住着不舒适还浪费钱。

 

 

张佳乐没意见,黄少天倒是很开心,觉得孙哲平是个细心周到的人。孙哲平听到这样的评价心里塞了一塞,好像自己否认也不太好?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周末的时候孙哲平和黄少天都搬了进来,他俩都没什么东西,跑了两趟就搬完了。

 

 

张佳乐看着明显多了很多别人东西的屋子感叹,怎么好像和孙哲平认识了之后,很多东西就不一样了呢。

 

 


。。。。。。。。。。。。。。。。。。。。。。。。。。

 

心塞塞,敏感词查到最后是“抓/住/不/放”,好内涵啊。


向今天下午被占的tag表示歉意,因为博客使用不熟练orz

以及下章总算可以走走感情线好开心

感谢少天大大,帮忙推动剧情。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