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the perceptual and the rational .(4)

*外表严肃内心温柔一直压抑自己的心理医生孙哲平×内心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乐观强大的小有名气的律师张佳乐
*一个互相治愈的故事
*本章有轻微叶黄,比较少就不打tag了,见谅(◦˙▽˙◦);叶医生张医生登场,撒花(●'◡'●)ノ❤



孙哲平主动承担了做饭的任务,张佳乐和黄少天很满意。这家伙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样的糙,做起饭来像模像样。张佳乐吃的嘴停不下来,连连说要给他减房租。

同居的日子如常,他们都是很懂分寸的人,从来不会过多干涉别人的私事。而张佳乐最近心情一直不错,即使已经与孙哲平约法三章,保证绝对能公私分明,他也没想过要去找一找他的树洞。

反倒是黄少天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废话也没有以前多了。张佳乐知道他接了新案子,收集材料是挺累的事,每晚都要在办公室加班。他还是忍不住在饭桌上和孙哲平吐槽:
“哎,你有没有觉得黄少天最近不太正常?”

孙哲平显然不愿意直视张佳乐这张八卦嘻嘻的脸,筷子不停:“没觉得。”

“嘿你,关心一下舍友不是很正常的嘛。”

“哦。”

张佳乐不放弃:“黄少天最近接了个经济纠纷的案子,反正正常走合同,应该也没什么特别的呀?搞不懂他。”

孙哲平无奈:“张先生,您好久没来找您的树洞了,感情最近没案子接就很闲?”

“切,去你的,谁说小爷没有案子。想委托我的人能排一条街好嘛。”

孙哲平回给他一个你随便说,我不信的表情。

张佳乐气得埋头猛吃,一个虾都没给孙哲平留。眼见着吃完饭孙哲平又开始扒柚子当餐后水果,连忙主动捡起碗筷到厨房去了。

张佳乐不喜欢吃柚子,他觉得酸,刺痛牙根的那种。而孙哲平对于柚子的偏爱实在让他觉得可怕,这家伙能一口气屯七八个放在家里,当零食吃。

哎,还是不去招惹他比较好。默默刷着碗的张佳乐这样想。

这个周末倒是很巧,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在家没有工作,黄少天照常不在家里。孙哲平看着灰蒙蒙的木地板,又看看穿着家居服大咧咧躺在沙发上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发打手游的张佳乐,心里闪过一千遍要把这个人揪起来打扫卫生的冲动。

当然冷静如孙哲平最后也只是用脚踢了踢张佳乐的小腿,举起了手上的吸尘器。

踢了他好几下之后,张佳乐终于舍得从游戏屏幕中抬起头来,仰脸看了看孙哲平,又看了看孙哲平手里的吸尘器。

然后默默的……挪开了自己的脚,继续玩……

孙哲平:你大爷的。

他想自己应该去回答某网站上的问题——和一个邋遢的舍友一起住是什么体验。

眼见着是不能指望张佳乐了,正准备转身开始打扫的时候,忽听张佳乐一声长叹:“哎,这游戏真不好玩。”

孙哲平下意识回道:“那你觉得什么好玩。”

张佳乐眨巴着黑亮亮的眼:“荣耀啊。”

“咦,你也玩?”

“嗯,那是,我不仅玩我还玩的特别好好吧!”

“你叫什么,有名的我可都听过。”

“百花缭乱,弹药专家,厉害吧,半年前我可还榜上有名,最近没空玩了而已……”

“呃,”孙哲平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我是落花狼藉。”

这下张佳乐也不说话了。

有这么巧的事么。



张佳乐绝对不敢相信,那个在游戏里卖血卖地潇潇洒洒的、透着一股野兽气息的狂剑士就是眼前这个人模狗样的心理医生。

形容词是张佳乐私心加的,谁让他刚才猛踢
了自己好几脚?

一年前,张佳乐除了工作唯一的乐趣就是打游戏,他扯出之前申请的账号卡在网游里大杀特杀。多次在副本记录榜上留名之后,渐渐有了名气。

落花狼藉就是他在那时认识的。同为百花谷公会抢夺副本的中坚力量,多次的配合有了默契,一时间双花的名号和繁花血景的打法成了百花谷的王牌。

后来工作不顺,心理负担又大,张佳乐就没什么心情继续玩下去了。

也没和公会里的兄弟说过一个字。

所以现在这种情况,算是面基?

不对,落花狼藉的声音明明是挺有激情,挺糙的那种,所以张佳乐一直觉得对方是个身材魁梧的北方汉子。他不禁用狐疑的目光看了孙哲平一眼。

他该不是骗我的吧。

孙哲平回以一个看白痴的眼神。

张佳乐含泪控诉声声泣血:“真是没想到,刚见面的时候你不是满脸职业性微笑嘛,现如今,啧啧……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就在他俩斗嘴斗得不亦乐乎的时候,黄少天回来了,垂头丧气的,嘴里碎碎念叨什么叶修不要脸之类的。

张佳乐表面一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实际上恨不得揣上花生瓜子前排看戏的凑上去关怀黄少天,收获了黄少天好似看到救星的眼神一枚,喜滋滋更加嘘寒问暖。

不过很快就被黄少天打断了。

黄少天怒喝一大杯凉白开,单手叉腰愤愤不已。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然后叽里呱啦讲了大半个小时,经过孙哲平医生的细心整理,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

黄少天去委托方的公司收集资料做诉讼之用,恰逢总裁他哥哥来访赖在办公室没走。总裁大人无视他哥哥和黄少天还有相关职员谈论工作,他哥哥在一旁吃着外卖吸溜吸溜。

大家都是有职业素养的人,其实也没什么,关键是他哥哥眼神总是跟着黄少天转悠,尤其是黄少天发言的时候。

临了要走的时候,还跑来找黄少天要交换微信号。

黄少天虽然一头雾水,但看总裁他也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就给他了。

哪知道噩梦就这么开始了。

黄少天为案子忙的脚不沾地,好不容易休息一个下午准备早点回家的时候,那位仁兄就发了消息邀他喝咖啡。

勉勉强强礼貌的去了,总裁哥哥自报家门。直说在游戏里见过黄少天。

“你说他怎么认出来的……”

说到这的时候,剑圣大大有点小得意,“一定是因为现实世界的我一样超帅!”

“呵呵。”张佳乐回以冷笑。

事实上是黄少天跑去捏了个和自己七分像的人物脸,招摇地满世界找高手pk杀怪。

而且最重要的是黄少天独特的嗓音和一口气十几句的说话方式实在太有个人风格,想不认出来也难啊。

而那位总裁哥哥,就是君莫笑,荣耀霸占竞技场记录的大神级人物。

“他说他叫叶修,我看,应该叫叶不羞。”

黄少天终于停下来喝口水。

“你猜他说啥,他说他是某某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生。我本来还怀着一颗wow好厉害是不是应该夸赞他一下的心情,结果他……他就开始跟我讲黄段子。”

“他说上次一个男学生来体检,他给他取前列腺液。然后取完了男学生羞答答的回头和他说,”

“下次我还能找你取嘛……”

“我去,气死我了,你说他是不是哪儿傻啊!”

张佳乐笑的直不起腰来,哈哈哈哈的要把屋顶掀翻了。

“快快快,哈哈哈哈哈,还有没有别的黄段子,再讲一个,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更郁闷了,气得踩张佳乐的脚。

张佳乐收了笑,很认真的问:“所以前列腺真的有快感?”

“也许吧,我哪知道,”黄少天扯头发,“别问我,恶心死了。”

“哎,烦烦,恐同即深柜啊,看开点嘛。”

“去去去去你的。”

“哈哈哈哈哈说说嘛,这种社会问题,一名优秀的律师怎么能不了解?”

张佳乐锲而不舍的和黄少天谈论gay的话题,黄少天从不搭理他到搭理他再到认真的谈论什么叫攻受只用了半个小时,看的孙哲平目瞪口呆,感叹张大律师这张嘴真不是白长的。

打扫完里屋转身出来的孙哲平在听到张佳乐兴致冲冲地建议黄少天拉自己这个半个医生一起讨论而黄少天也开心地表示认同的时候哀叹:

我心好累并不想说话。


孙哲平在下班前接到了开会的消息,助理小薇从门缝里探出头,示意他看放在桌上的文件。

是一位女士的基本资料,证件照很干练,三十岁上下,职场精英的派头,自己的客户。孙哲平不意外,这件事自己实在没什么办法了。按流程,迟早要转介。

说起来孙哲平有点自责,这位女士来咨询情感类问题,自己以为她病情已经好转,没有发现她对自己的过分依赖,而使她误以为这是一段恋情,重又陷入求而不得的单相思之中,算是工作上失职了。

“孙医生,这也没办法,谁让这年头这么流行折取高岭之花呢。您外表那么严肃,接诊时却那么温柔,说起来,也不是您的锅。”小薇看着孙哲平有点歉疚的样子,劝慰道,“还是走程序转介吧,张医生等着呢。”

“张新杰?他不是更……”孙哲平脑补张新杰那张冷淡的脸,说不下去了。

“嘿”,小薇抿嘴笑道,“张医生和您可不一样,纯冰山,放心吧~”

孙哲平满脸黑线,跟着小薇往会议室走去。



总算下了班回到家,张佳乐和黄少天一人捧着一碗方便面在电脑前吃的正欢,一边还在讨论什么技能搭配的问题,叽里呱啦吵得要掀翻屋顶。

孙哲平看着冰箱里绿油油的新鲜蔬菜,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人家爹,操心的要命。

这厢孙哲平炒了两个菜端出来准备招呼俩人吃饭,就听见黄少天在屋里喊:

“上挑”

“银光落刃”

“三段斩”

“连突刺”

“斩斩斩斩斩……”

“看我不砍死你个不要脸的……”

间杂着张佳乐“你闭嘴”的吐槽。

孙哲平凑过去一看,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正和君莫笑打的不可开交,正被人打得浮空准备发大招脱身。

招式很快,孙哲平转身喝杯水的功夫,十几招变化过去,屏幕上的小剑客已经挥舞着冰雨在一边洋洋得意。而黄少天本人也开心的蹦到床上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儿。

刚刚输了竞技场的张大律师愤愤不已,直说这个叶修要么是故意放水,要么是刚才自己牵扯了他的精力,换来黄少天一个爹妈不认的鬼脸和好几声略略略。

“幼稚!”

“你才幼稚!”

“你小狗嘛,还略略略……”

“哈哈哈笑话,我黄大律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看我刚才杀敌的那架势,且说那个剑影步,真是一步杀一刀,刀刀刁钻……再看我的垃圾话,直堵得叶不羞一句话说不出来有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你丫烦死,叨叨叨叨叨我要是叶修,绝对不开语音。”

孙哲平感到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找他俩吃饭……饿死算了……我要搬家……

当然就是想想的,温柔可人的高岭之花最终还是提溜着俩人的领子拎到桌边吃饭,还不忘给他俩夹青菜。

至于狂剑士先生心里想的是啥?哈!如果可以卖一波血我要把他俩都揍一顿。

又一个周末,孙哲平和张佳乐去超市买东西,而黄少天又被叶修叫去喝咖啡了。

张佳乐拎着两个大袋子,嘴里也不忘碎碎念叨黄少天名字,直叹没人性啊没人性,列了那么长的清单的零食自己不来拿东西……

孙哲平拎着八个柚子还有一堆蔬菜没好气地踹了一脚张佳乐的屁股,让他赶紧走别挡道。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孙哲平这人怎么一点也不老实耿介忠厚正直孝敬师长团结同学,就看到孙哲平突然楞在原地,眼神惊讶地望着一个方向。

于是他下意识地往那边看去,除了几辆车停在那里,空无一人。

搞什么啊。

“你看啥呢?”

“呃,”孙哲平眉头微微皱起,“好像看到个客户。”

“客户?那有什么稀奇,我不就是?”张佳乐风骚地甩一甩他的小辫子。

“你不一样。”孙哲平定了定神,淡淡看他一眼:“可能……是我看错了吧。”

然后接过勒得张佳乐手指发红的零食袋子,越过张佳乐就往前走。

“快点跟上,回去做饭呢。”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