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the perceptual and the rational. (7)

*心理医生孙哲平×律师张佳乐
*一个互相治愈的故事


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年了,张佳乐负责的案子才开庭。不用看日程表,他都知道自己还有年终总结没做。好在今天辩护地比较顺利,总算能睡个完整觉了。

张佳乐走出法院的时候不意外地接到了他妈打来的电话,问长问短。他当然知道他妈想问什么,按照他妈妈的计划,去年女朋友就可以带回家见长辈了。

有着数十年糊弄爸妈经验的张佳乐随便绕了几个弯子避开了这个话题,只说除夕一定回去,然后就开着车直奔租住的公寓去了。


“你过年回不回去?”黄少天狼吞虎咽地扒着碗里的宫保鸡丁,“说真的你烧饭太好吃了!”

“回应该还是要回的。”孙哲平夹了两根蔬菜给黄少天,“我爸还在家里,不能留他一个人过啊。”

黄少天委屈地把绿叶子含在嘴里:“你妈呐?”

“离婚了。”孙哲平不动声色。

“哦,”黄少天把菜叶子吸溜进嘴里,“今年过年我心烦着呢,老叶说要来我家……我还没和爸妈说……还好他俩都没心脏病……。”

孙哲平听了这话沉默了,他看了黄少天好几眼,张了张嘴,最后好不容易憋出几个字:“或许,你们……”

“在一起了?”黄少天接下了孙哲平没说完的话。

“……咳咳”,孙哲平不自然地咳了两声,“没,不是……”

黄少天抬头打量他:“哎呀,好啦,多大点事啦,我那天跟我队长视频他也像你这反应,我都见怪不怪了。”

“嗯,对,我们在一起啦。其实现代社会包容性挺高的了嘛,我想你也能理解。”

黄少天正色道:“你以前谈到过柏拉图式的爱情观,我想你比我更明白什么叫精神契合的恋爱。我和叶修都觉得,既然我们仍要与外界保持联系,那么早说晚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幸运的是,无论是他的工作、家人还是我的工作、家人,都不会成为不承认对方的理由。”

“我们对此很有自信。你就放心啦。”

“祝福。”孙哲平看到黄少天如此坚定,挑了挑眉。黄少天此人看着很跳脱不靠谱,但遇事却不是冲动的性格,意外的果决,当机立断决不拖泥带水,让人赞叹。

正说着话,张佳乐就回来了。他一身风尘仆仆,眉眼间难掩倦色,看着桌上的红烧带鱼宫保鸡丁,转瞬荡起一个笑。

“哟,吃着呐~”

“乐乐,你回来了啊,我当你中午不回来呢。”孙哲平站起来,接过他手里的公文包和大衣。

“哈哈,没想到吧,我那案子判了,胜诉!”张佳乐对着他们比了个耶。“饿死我了,还有饭没?”

孙哲平给他盛了一大碗米饭,示意他快来坐。

张佳乐笑嘻嘻地去洗了手。

黄少天照样和张佳乐说了这个事儿,张佳乐在祝福之余还不忘揶揄黄少天两句说什么让叶大医生啥时候请亲友吃个饭啥的嘻嘻哈哈闹了一通。

“乐乐,你过年回去么?”孙哲平听他们侃天侃地之余没忘了问这件他在意挺久的事,毕竟张佳乐跑来找他咨询的时候好像提过几句他父母和他关系一般之类。

果不其然张佳乐一听这话,立马转变倒苦水模式:“回,我也愁死了,你不也知道嘛,半年前我就被甩了,从哪儿带个女朋友?”他甚至试图挤出几滴眼泪:“孙医生,您看方不方便开个什么心理证明,就说我现在不能谈女朋友,一谈就走火入魔啊……”

“……”孙哲平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回应张佳乐了,拿人格担保,他真的很想开,但是并没有那种东西。

黄少天用同情的目光看了张佳乐一会儿,然后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跑到房间里去了。“啊啊啊完蛋,我下午的飞机,东西还没收拾啊啊啊……”

还有好多资料要看的张佳乐表示,他一点都不想理黄少天。

黄少天回家这两天,孙哲平还是有点不适应,因为张佳乐很忙,早出晚归,基本看不到人,他就跟自己一个人住一样。晚饭也不想做,翻了包方便面随便凑合凑合就算了

一包不够,孙哲平又去翻张佳乐的零食袋。说是红烧牛排味薯片,但味道一点也不像,孙哲平嫌弃地左看右看。配料表里的字他都认得,但做什么用的他是一点不知道。翻翻零食带子,还有好几个花花绿绿的口味。他还在袋子里翻到一张便利贴,上面是张佳乐骚包的行书,严格来说还算潇洒的字体:“黄少天,我知道是你,放下零食,还能做兄弟。”

“ps:特别是我的家庭分享装西部牛扒味,勉强可以把番茄味给你救急←_←”

孙哲平禁不住笑了起来,真是个小孩子。

可是很快,他就不笑了。昏沉的光线中,他看了那张便签很久。纸片很薄,他手上稍微用点劲,就会形成细小的褶皱。而那最大的一包紫色薯片就静静躺在一旁。

孙哲平把它拿起,然后轻轻撕开。

塑料被拉长、变薄、逐渐透明、而后崩断。

太安静了,断掉的尾音轻飘飘荡在空气中,像极了倏忽不定的心境。

我不想和你做兄弟。


等到张佳乐终于忙完工作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他悲催的发现,没有提早订票的他,好像只能坐除夕的红眼航班回去了。

他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看着很开心的孙哲平,哀嚎着分享自己的遭遇。

正在盛饭的孙哲平顿了顿,转身回给张佳乐一个意味不明的笑:“乐乐,我记得你是k市人吧。”

“嗯。”张佳乐茫然回道。

“哦,好巧。”孙哲平说:“我也是。”

“?”张佳乐悲愤:难道我最近智商变低了?孙哲平的垃圾话我都听不懂了。

孙哲平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张佳乐的面前摸了一把他的头发:“我是说,我也没买票……”

张佳乐刷的推开孙哲平,躲到老远:“啊,你不洗手居然摸我头发。”

孙哲平:这个不是重……点……吧……




回去的路上很开心。

对于孙哲平,更是各种意义上的开心。

毕竟张佳乐顾及手伤抢着帮他拎箱子,跟在他左右没有乱跑,还有不停找话题只和他一个人聊天,几乎让孙哲平产生了他们已经在一起的错觉。

当然最重要的是,张佳乐睡了大半路,脑袋搁在他肩膀上。

孙哲平绝对不承认张佳乐脑袋靠在椅子上好好的,是自己硬掰过来的。

更不承认可能他肩膀比较硬,张佳乐脑袋从他肩膀上歪下来好几回,还回回不给面子地自己靠回椅背上去。

他只是庆幸张佳乐前段时间真是累坏了,他怎么折腾他脑袋人都没醒,自然也不会发现自己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路。

张佳乐只在中途空姐推来餐车的时候清醒了一会儿,他迷蒙着睡眼向孙哲平道谢,脸色若有若无地红了一阵。

真是可爱。孙哲平状似不经意地撇了一眼张佳乐一颤一颤的睫毛,感觉心里也痒痒的。

于是他压低嗓音,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呢喃:

“乐乐,祝你新年快乐。”

tbc.

。。。。。。。。。。。。。。。。。。。。。。。。

这章拖了点进度,太喜爱小日常怎么破

下章我争取正经一点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