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双花】LOST


这是一个开头很暗黑,中间不知所谓,结尾很欢快的故事。
是老师在讲SARS的时候,我神游的产物。
写着写着觉得中间那段就不重要了(哎,我的face去哪里了orz
有缘的当个段子看吧,剧情不重要了
就是想吹我平乐有多甜(๑˃́ꇴ˂̀๑)
一发完结



张佳乐从睡眠中清醒过来,发觉嗓子里干的厉害。他努力吞咽口水,涩涩的淀粉酶液泛着点黑咖啡的味道,浓郁又沉闷。

是了,他昨夜似乎喝了很多黑咖啡,却还是伏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刚刚开发代号为LOST689的这个试剂的时候谁都没有料到,用于抑制免疫系统活性而作为自身免疫病的特效药物在作用于骨髓和脾脏的同时,其手性药物对于脑室周边缘系统的效果却更为可观,在应用于临床的初期如同病毒一般席卷了整个试用地区,暴风一般剥夺人的情感和理智。

失去了思考能力的人群并没有在武力上表现出弱势,他们纠结在一起、烧杀抢掠,如同野兽一般伤害和剥夺普通民众的生命。因为尚存呼吸和心率,是否应判处死刑的决案迟迟不能定论,只能将其监禁在该地,暂时维持和平。然而人群中的恐慌还在蔓延,没有人敢肯定下一个发病的不会是自己。

作为LOST689的初期开发者,他仅仅设想了整个免疫作用机制。他的前同事和继任者没能发扬光大,就因为感染而被监禁。即使几乎没有官方知道他算是整个事件的起因,内心伦理道德的压力和解决问题的迫切仍然压的他喘不过气。实验室已经被查封了,他只能没日没夜地泡在自己的书房,反复地核对资料,但依然对如何解决毫无头绪。生活规律全被打乱了,只有困极的时候才会这样昏睡过去。

简单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脚,他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凝望着窗外。大片草地一如往常,绿油油冒着亮光。从前他养了只二哈,事发之后就送走了,如果那只二哈还在,草坪估计就变得乱兮兮的了。他扯了扯嘴角,双手收到腰前半蹲下来,又飞快跳起,做了一个投篮的动作。大约是不太满意飞起的姿势,落地的时候砸了下嘴,发出清脆的声响。

每日连轴转的工作,几乎把这具年轻的躯体消耗地像个老头子。从前孙哲平就爱冷着脸告诫他不要这么拼命,一副担心的要死又撑着不表现出来的样子。

想到孙哲平,张佳乐明显轻松了很多。同居了两年,如果不出差,这家伙都会给自己做一份早饭。有时卖相很好,有时却不然——事实上多半是后者,孙哲平这个刑警队长当得很不容易,时不时得在办公室熬夜吃泡面,假日里也是起不来的——不过对于张佳乐而言,味道好就足够了。

然而自从疫病发生开始,张佳乐就再没吃上孙哲平亲手做的早饭。至少张佳乐是没见过他的。关于这次的事,两个人也一直没能好好谈谈。

张佳乐不知道该不该和他说,并不是因为顾虑会被责怪或者就疫病本身产生什么争执,而是这巨大的压力实在不是张佳乐愿意分给他承担的。可出于恋人的角度,他私心很想获得一个安慰的拥抱。

如果再不能快点解决,自己大约也要散架了吧。

他轻轻叹一口气,锁好房间门,耷拉着鞋子向厨房走去。

楼下没有开灯,天色不好,房间里更为阴暗。张佳乐摸索着墙壁打开吊灯,一眼看见桌上摆着一份早餐。

是他和孙哲平一起去超市买的玻璃饭盒,封条是不锈钢的样式。他俩向来不喜欢这种性冷淡的风格,那天偏偏买了这一套,细究缘由,大约是那段时间两人为了谁做家务吵吵闹闹,张佳乐故意摆出冷淡的样子想添把火吧。此时那饭盒里放着两块吐司,上面打了个蛋煎成爱心状,配着两片火腿一片西红柿,卖相还是好的。

张佳乐走过去拿起来试了试温度,触手冰凉,也不知道搁了多久。但他还是拿起来吃了,没有加热。吞咽困难,味道倒一如往昔。

时隔几十天吃到的这份早餐让张佳乐更加想念孙哲平。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俩都喜欢搞点小浪漫,偶尔送给对方的一只玫瑰,或者绕上半个小时的路去接对方下班。更多的时候是往那里一站,对视的一个眼神就了解对方想法的默契让爱情甜蜜地不得了。

朋友婚礼、要当司仪的孙哲平一年到头为数不多穿正装的那天,局促的站在穿衣镜前调整他的领带。张佳乐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对着歪七扭八的领带笑得直不起腰来。孙哲平被笑得微恼,伸手就把他拽到怀里,手从T恤下伸进去去摸他的白皙敏感的背脊,向他索吻。被按在墙壁上的张佳乐激得没有办法,只能飞快的替他打好领带,羞得面红耳赤,然后看着恋人得意扬扬的舔着嘴角扬长而去。

那样平静的生活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改变的呢,他们明明曾经那样相爱,却也开始因为一点点小事离居好几天。

即使上次上上次和上上上次吵架的原因张佳乐已经记不清了,他还记得起床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的感觉。那时心里不甘又带着怨气,想要说话却期待对方能先来和好。

不过和现在的状况比真是算不了什么,毕竟张佳乐几乎已经忘记那个男人睡眼惺忪的模样了。

混混沌沌地吃完吐司,张佳乐又站起身去翻冰箱,只有两瓶酸奶,还过期了一周左右。幸好还有一罐奶粉,上面写着“中老年健康奶粉”字样,大约是之前买错的。

烧了半壶水、充了包奶粉喝下去的张佳乐终于恢复了点人样。他在屋子里晃了一晃,打量了一遍家里的陈设。

当初搬进来只挑了几样简单的家具,如今茶几上倒是摆满了小东西。遥控器上落了一层灰,搁在厚厚一打杂志上;杂志是两本science,一本nature,其中一本应该有自己的一篇论文,内容是关于CD8+T淋巴细胞免疫作用的新思路,是张佳乐继LOST689后的新课题,灵感倒是来源于这药剂。旁边有一大袋薯片,是家庭分享装的袋子,虽然打开但并没有吃完。张佳乐捻起一片放进嘴里,不出意外发现一点都不脆了。

沙发上的靠垫放的不很整齐,旁边还有一张没有叠的被子。两人分居时偶尔会有一人睡在这里。如果孙哲平曾经回来过,多半是宿在了这里。

巨大的落地门外面就是草地和阳台,这时拉上了纱帘,张佳乐虚虚往外看了一眼,什么也没看清。无聊地瘫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杂志发呆。

说起来,真的是穷途末路了。他想起来之前和孙哲平窝在沙发上看行尸走肉,那时觉得一点都不害怕。虽然孙哲平表示这个美剧太暴力啦,还有末日怎么可能发生啦巴拉巴拉地嫌弃,但看到男主哗哗哗一下一下干掉好几个僵尸还是激动的捏紧拳头。那时张佳乐故作深沉的问他觉得到了末日他俩到底能不能活到最后时,他的爱人抢过他最后一片薯片放进嘴里,无视落在身上的拳头搂紧了他。

那时他说什么来着?

反正我跟你在一起就够了。

啊,真是说的轻巧。张佳乐挠了挠头发,咬牙切齿。

你他妈倒是给我在啊。

电视剧里是真不可怕,无论什么境况,主角都能以各种姿势死里逃生。可是张佳乐知道自己没有剧本,未来的事他掌控不了。

他不由得想仰天大喝,或者怎么样暴走一场,再或者再不济也要丢两个枕头发泄一下。

于是他砸向巨大的落地玻璃,还没反应过来,碰撞前的0.1秒,意料之外的震动吓了他一跳。

雨点般击打在窗户上的声响裹挟着怒气的迫切,吵吵嚷嚷让人窒息。

张佳乐发愣了一瞬,几乎不知道如何动作。直到细细辨别那吵嚷的声音声线特别,才忙不迭地去拉开窗帘。

入眼一片兵荒马乱。他心心念念的人正站在玻璃门外,面容憔悴,衣服也是灰扑扑的。身边的两个年轻小伙子张佳乐曾经打过照面,是孙哲平的徒弟,资历还浅,人倒是十分有趣。如今收了带调侃的脸,正拼命拉住孙哲平的胳膊,拽住他不让他动作。

自己的恋人十分焦急,拼命地辩驳着什么,看到他的脸,倒忽然冷静下来。两个小伙子没料到这个变故,看到张佳乐的时候明显一愣,松了力道。孙哲平一下就寻到了空挡,扑在玻璃上和他遥遥相忘。

该说这玻璃隔音太好了么,张佳乐看着他嘴唇一张一合,竟然还分的出心要吐槽。

好久不见,孙哲平的脸看起来又熟悉又陌生。他至少有一星期没刮胡子了,下巴上一个个黑黑的小点如果去摸的话,触感一定是冷硬的。

然而此时这个男人的眼神竟然称得上柔情,眼角亮晶晶地泛着光。

虽然知道不是该笑的时候,张佳乐还是没忍住,身体颤颤地抖动起来。

喂。张佳乐比口型。什么情况。

男人不知道理解没有,仍然只是无声地看着他。

完了,看来不是什么好事。福至心灵,张佳乐伸出手,笑意暖暖地,隔着玻璃与他相扣。

算了,管他呢。

你在这里。

如果积雪融化无声,爱情来的没有形状的话,那么默契如他们,需要的从来只是一个眼神。

身后的小警察上来孙哲平的衣服,大声地与他争论,神情严肃地生死攸关的大事恐怕也不过如此了。

可是孙哲平统统没有听进去,他飞快地转身,留下一个背影。小警察遥遥跟上,后面聚着的一群人一脸迷茫。而张佳乐只是笑了一下。

他耷拉着拖鞋,慢悠悠地走着,神情自若,泰然自得。10步,5步,3步……随着咔啦的一声脆响,孙哲平从门关跑进来,一把抱住他。

“他们说你也感染了LOST689……但我不信……”

“嗯……”张佳乐抬手搭上他的后背,牢牢回抱:“我也不信……但是我要承认,我确实好多事记不得了……”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我记不得怎么投篮了,太久没有运动……还有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我们俩吵架……到底是为什么来着……二哈送给谁家了?对他好不好……还有就是……我的薯片是谁吃的……”

“没事,”孙哲平的声音含含糊糊,“我也记不得了……特别是最后一个”

“嗯,”张佳乐的声音很满足,“但是有一点我要说……你煎得鸡蛋太咸了,下次少放点盐……”

即使末日来临,还好我们还在一起。






“喂,张佳乐,别在这里睡啊!喂,醒醒!”感到有人正在推搡自己的胳膊,张佳乐揉揉困得睁不开的眼睛,清醒了过来。

眼前是一小滩口水渍,洇湿了几行笔记,墨水散开的边缘褶皱地很有层次。仔细凝视片刻,正是LOST689几个字。窗外欢快地传来狗叫声,估计是二哈又咬了谁的袜子玩的欢快。

张佳乐皱一皱眉,揉了揉被人推搡的胳膊,疼得他龇牙咧嘴。

“又在这里睡?能不能好好休息,你这样不到四十岁就得得颈椎病。”男声洪亮带着点不耐。“困了滚去床上睡,我要出门了,饭做好放在了桌上,你记得吃。还有下午记得……喂,你干什么……”

“哗啦”一下,重物倒在地上的声音。

张佳乐摁着孙哲平的手把他压在地上,居高临下,胆量也大了很多。

他挪一挪屁股,意料之中看见身下人皱起了眉。

“你要我打扫卫生?”

“干嘛,下来……我妈明天来……”

“可以。”张佳乐低下头,小鸡啄米般吻了他的唇,“我今天高兴。”

“实验很成功?”

“不是!”张佳乐斩钉截铁,语气里有点哆嗦。“那实验我再也不要做了,不过这不是重点……”

他理直气壮:“你几点去上班?”

“队里的小鬼我得看着点啊。”

“哦,那就是没事了……”他亮出了十六颗洁白的牙齿,“春宵苦短,我们来运动运动啊。”

“太阳都老高了好嘛,”男人挑一挑眉,“你确定要做?”

“鉴于你最近回来地这么晚,我觉得很有必要联系一下感情……”

孙哲平利落地一个翻身把自己和张佳乐调个个:“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好事让你这么开心,但是我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


然后他们就干羞羞的事去了。orz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