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双花】捡回来的那个孩子(8-11)


看前文烦请戳tag捡回来的那个孩子或者点主页阅读~
今天也是走剧情(小纠结)

(8)

张佳乐的杂货店开在老城区一条歪歪曲曲参差不齐的旧水泥商业街里。本来是要推了重建的地,奈何钉子户太多,硬生生在高楼的狭缝里苟活了下来。衣服小吃五金发廊啥都有,水电也奇迹般的从没断过。

当然张佳乐知道,这片地根本没那么简单。表面上乱七八糟没有章法的一团,内里实际还留着旧时市面上的规矩——公平交易各取所需,只要小心点和人相处,这里就是掩藏行踪的最好地方。各种各样的消息来来往往,估计再呆个一二十年,也不会有人关心他那点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

(9)

和孙哲平打成约定的次日大早,张佳乐照旧是骑着进货的三轮把孙哲平带到学校门口,和他在附近的早点摊吃完早饭,再晃晃悠悠地骑着车去杂货店。

只不过这一天他都表现得非常八卦。继和五金店兄弟两个嗑了几局象棋后,他搬个小凳坐在街角听卖云吞的大妈聊了一会儿家常;在对家庭矛盾发表了一番见解之后,他又拉着挨家挨户串门的保险小哥吹了几句牛皮;临了还了和对面发廊小哥说了几个荤段子,笑的意味深长。反倒是店里东西没怎么卖出去,眼看着孙哲平要放学了,张佳乐赶紧收拾收拾东西,破天荒地跑去校门口接他。

(10)

孙哲平显然很意外,对张佳乐招招手就匆匆和同行的女生道了别。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透着点红的脸蛋,没忍住调侃:“刚才那是谁?”

孙哲平“啊”了一声才续道:“就是那天我说被欺负的女生,她问我作业的事情。”

张佳乐很惊讶:“哦,是她啊……”他挠挠下巴有点不好意思:“那什么我还以为……”

孙哲平:“?”

张佳乐:“哈哈,没什么……走吧,今天想吃啥?”

抬腿跨上三轮车,孙哲平嘀咕了一句:“……你今天心情很好么?还跑来接我。”

“没有,就是想接你啦。”孙哲平觉得张佳乐的笑非常的诡异,他打了个寒颤,回了一个怀疑的眼神。

张佳乐露出一口白牙:“早点吃饭,晚上爸爸去见朋友。”

(11)

张佳乐扛住了孙哲平各种各样的眼神攻击,以要好好学习为由把他反锁在家里,自己一个人裹了件厚棉袄,噔噔噔下了楼。

拦了辆的士直奔城北一家有名的交友酒吧,娴熟地找到吧台坐了下来。

他扯起领口:“起泡酒,冰冻,一杯。”

酒保停下擦着杯子的动作:“不好意思客人,起泡酒是不可以冰冻的,本店有几种特色饮品,非常好喝,需要我为您介绍一下么?”

张佳乐点点桌面:“一定要冰冻的。”

酒保看了他两眼:“不用吸管的那种么?”

张佳乐很肯定:“不用。”

酒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么,请您随我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