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双花】捡来的那个孩子(4-7)+掉牙记

手机不知道怎么加链接orz,烦请戳tag“捡回来的那个孩子”或者戳首页(捂脸)

说好写大纲文的呢……我努力……努力
只能在日常里爽一爽了……
雷点:狗血

(4)

张佳乐是在小巷子里逮到孙哲平的。他正和好几个身材高壮的少年扭打在一起,被人摁倒在地又努力翻起身来。

张佳乐三两步上去揪住两个少年的衣领甩开,将孙哲平档在身后的阴影里。

张佳乐:“混哪儿的,报上名来!”

少年们聚在一起:“我们你不认识?xx小学五霸!你谁啊。”

另有一个少年插嘴:“孙哲平你怂货,敢惹我们就别找帮手啊。”

张佳乐低头看着几个刚刚到他胸口的毛头小子,踌躇再三,还是蹲了下来。他抬手摸了摸刚才骂孙哲平的孩子的头:“我是他爸,快点回家吧,别挑事。先说好,我觉得你们打不过我。”

那孩子一下拍开张佳乐的手,抱着双臂一脸嘲弄:“你是他爸?这小子惹火我们老大,今天不揍断他一条胳膊这事儿没完,你说说看这事儿怎么解决吧。”

按住躁动的孙哲平,张佳乐若有所思:“为什么得罪了?”

另一个少年跳出来指着孙哲平鼻子:“他包庇丧气鬼,还不交保护费。”

张佳乐惊奇:“咦,老师不是说你是收保护费的那个么?”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恨恨地回他一眼,就被下一句话气得要吐血。

“没出息。”

孙哲平:“你行你上。”

张佳乐:“哦。”

张佳乐挽起袖子,想起自己的身份,又绅士地放下来:“乖,都早点回家吧,不然一会儿我和你们家长告状噢。”

少年一边叫嚣着:“靠,老子最讨厌打小报告的人了”一边挥拳揍了上来。

张佳乐伸手包住少年的拳头,略一使劲压到少年身后,一脚蹬在少年屁股上,给他踹了出去。又左右开弓,掀翻两个少年。膝盖收了力气,还是把抱住他腰的少年顶出老远,直接压在扑上来的另一个少年身上。

张佳乐拍拍手:“我说过啦,你们真打不过我。以后不许乱收保护费啊。”然后不管地上躺尸的几位,拉着孙哲平的手就扬长而去。

张佳乐:“爸爸我帅不帅?”

孙哲平:“哼。”

(5)

走出小巷子,张佳乐立马停下脚步查看孙哲平的伤势。

刚发现孙哲平不见了的时候,他吓出了一身冷汗。家里住在五楼,顺着排水管爬下去对于一个孩子而言,绝不是容易的事。此时见他平安,火又蹭蹭蹭冒起来。

张佳乐揪起孙哲平的耳朵:“你长本事了啊,敢爬水管还是五楼,离家出走还被揍这么惨。”

孙哲平挣扎,一边大叫:“松手!松手!谁让你不分青红皂白打我。”

张佳乐支支吾吾:“我……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你在学校被人欺负……”

想到什么底气又变得很足:“班主任说的,都找我五次了。”

孙哲平更气:“五次了你还没看出来老师偏坦他们么!”

张佳乐:“哎呀好好好,我知道错了,你原谅爸爸?饿了不,饿了我请你吃好吃的。关东煮?羊肉粉?烧烤?你喜欢啥就买啥。”

孙哲平吐了口气,指了指自己还在张佳乐手里的耳朵。张佳乐立马松手。

孙哲平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甜甜的他不好意思说出口,只拽着张佳乐的袖子往前走。

“快走,饿死我了。”

(6)

“学校里保护费收的很严重么?”张佳乐忽然深思,“你可得好好学习的。”

孙哲平本来对张佳乐爱理不理、埋头吃饭,闻言放下筷子:“他们欺负班上女生,我看不过去。”

“那女孩长的不好看,平时总被笑话。一次她上课,不知道是不小心还是有人使坏,包里装的牛奶被她压扁漏了出来,顺着椅子一直往下漏,自己还没发现。后面人嘻嘻哈哈,嘴里不干不净。我就制止了他们。”

“然后下课他们就来找我麻烦。”

“原来如此。”张佳乐点点头。“老师不管么?”

“平时都很好,但就是这几个人,为首的李三家里很有钱,给学校捐这捐那。老师都当没看见。”

沉默了一会儿,张佳乐忽然笑得很有内涵:“如果我解决了这事儿,你就原谅我打你那事儿好不好?”

孙哲平看了他两眼,点了点头。

(7)

张佳乐看协议达成,开心地很,他把碗里的香菇挑了挑,都塞在孙哲平碗里。

“给你给你补补身体。”

孙哲平:“你明明自己不爱吃骗谁啊。”

张佳乐:“说好了做乖儿子的呢。不要浪费。你要是表现好,我可以教你打架。”

孙哲平内心:谢谢啊,我打架挺厉害的。再说了,有你这么做家长的么。

张佳乐继续扒拉碗里的香菇。

孙哲平吧唧一口咬着香菇:为什么我这么容易就接受了为什么?我也不爱吃香菇啊-_-#

掉牙记

这两天孙哲平很郁闷,他掉了两颗门牙,整天抿着嘴一言不发。张佳乐看了只管偷笑,递了根棒棒糖给他。

孙哲平用鼻孔哼哼:“哼(干)哈(嘛)?”

张佳乐:给你糖。

孙哲平:“夫(不)嗯(爱)呵(吃)。”

张佳乐哈哈哈:“不是给你吃的。你先塞门牙那儿对付两天,免得说话漏风啊。”

孙哲平(▼皿▼#)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