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那西丁

大纲还是日常,这是一个问题

the perceptual and the rational .(5)

*心理医生孙哲平×律师张佳乐
*一个互相治愈的故事
*本章神外王医生和胸外韩医生来打酱油,欢迎
*点亮了一个小灯泡
*本章叶黄比较甜(*˘︶˘*).。.:*♡



手,刺痛。

就像小时候贪玩去摘山后的野蔷薇,偏要从根茎拔起,细细的尖刺毫不留情地穿透皮肤,东倒西歪地扎进肉里。

不,还要更疼一点。

孙哲平抬起手,血红一片。

咳咳,喘不上气。

孙哲平试图拍一拍胸口,可是全无用处。

张佳乐呢,他还好吗。

天地都变了方向,眼前的图案模糊成碎片。

有人在尖叫,叫什么呢,好吵……

张佳乐……

啊,他过来了。他好像,还好?他在说什么……

好吵……


无边的黑暗中,孙哲平觉得自己一直在梦境里穿梭。

一会儿是在餐桌上,自己捧着个没有完全熟透的柚子,淡定地吃下一瓣,张佳乐坐在房间里离我最远的地方,像看怪兽一样瑟瑟发抖。

一会儿是在会议室,张新杰推推眼镜告诉自己,那位转介来的李女士最近状态不好,异乎寻常的理智让他很不安。

一会儿又像是回到小时候,外婆家屋前屋后的柚子树,沉甸甸的长了满树。

一会儿又是空无一人的图书馆,自己看着墙上挂着的黑格尔的相框,发呆。

……

重重叠叠的梦境里,反反复复。孙哲平挣扎,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担心,这么想哭。

他甚至梦见自己的脸上有热液滚烫,灼烧地无所适从。

这,究竟怎么了。

黄少天接到消息说孙张二人都在医院的时候,吃了一惊。据联系他的张新杰说,应该是孙哲平之前的患者李女士袭击了他。

黄少天听张佳乐提过几次,说孙哲平最近疑神疑鬼的,总是东张西望。

“呵,孙哲平绝对是谍战剧看多了,难道有人跟踪他嘛。”张佳乐抱着家庭分享装薯片吃个不停。

哪里知道是真的呢。

“孙哲平挨了好几刀,左手贯通伤,穿透腕管比较严重,还有就是肺尖上那刀,气胸差点窒息。脑袋摔倒的时候磕在地面上,据张佳乐说好像是为了护着他,脑震荡,人还昏着。”

“现在在ICU,脱离危险了,你可以放心。”

“哦,人没事就好,我马上去看他。”黄少天难得话少,“那张佳乐呢?”

“张佳乐皮肉伤,刀尖划了几下,缝了几针也清创过了,人现在还在医院。”

“嗯,好,我知道了,谢谢你。”黄少天吐了口气。“那位女士现在在警察局么,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地方,请不要客气告诉我,我想她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

“嗯,好的。不过事实上我想等孙哲平醒来再说,”张新杰在电话那头推了下眼镜,“他可能不是会要求赔偿的那种人,我希望还是能尊重他的意愿。”

“以及,那位女士有心理方面的问题,可能要等司法鉴定的结果出来。”

“嗯。”黄少天沉默无言。

挂了电话,他飞快往医院赶去。路上还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推掉了晚上的pk。

“真稀奇,不是你缠着我pk的嘛。”叶修嘴里叼着烟,漫不经心。

“滚滚滚,不和你说。”

嘴里喊着滚的黄少天电话都能挂断,就在住院部门口看见了靠着墙根抽烟的叶修。

一来二去,黄少天还是说清楚了这个情况。

“腕管?创口要是大可能血流的挺多,丢不了命啦。”叶修看着黄少天阴沉的神色,捻灭烟,正色道。

“是嘛,哦哦”黄少天感到自己被带跑偏了,“哎呀不是这个问题,我当然知道他死不了啦。”

“那你担心个啥?”叶修和黄少天走进电梯,伸手按亮楼层。

“很疼的好嘛,而且也不知道有没有后遗症,”黄少天看着叶修,“对了,你不也是医生嘛,你不吹牛自己在学校的时候门门高分?”

“我?从理论上讲,手部神经很复杂的,尤其是手腕这里,腕管有很多三条大神经经过,但是具体损伤情况。你说你朋友是心理医生,那对工作影响就不大嘛,反正只要不是精细活动,比方我这种要做手术的,大都能自理吧。哎哎哎你是不是说过他是百花谷高手?”

“哎呀,别说那东拉西扯的……他还有脑震荡什么的”黄少天郁闷。

叶修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笑着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别担心啦,马上就到了嘛。他那俩主治不出意外都是我同学,等会儿拉着他们好好给你讲讲。”

果不其然张佳乐在医生办公室里问东问西事无巨细,他脸颊上贴了块纱布,头发也乱蓬蓬的。天气渐凉了,他套在西装外面的大衣皱皱巴巴,自己也清瘦了些。

张新杰在一边拿着本子认真记录,一副要和医生深入讨论饮食安排的架势。

黄少天本来想调侃一下张佳乐破相了,看到他认真又疲倦的样子也说不出来了,只过去拍了拍他的背。

“哟,大眼儿,老韩,都在呐。”

被喊到的两人撇了撇叶修,交换个眼神就算打完招呼了。

“怎么样情况,脑袋没问题吧。”

“没什么事,核磁共振没有损伤,头昏两天,倒还好,失忆的可能性也不大,算是很幸运的情况了。”王杰希说。

“还有手部确实伤及神经,正中神经断裂,连接后仍然可能丧失左手拇指、食指、无名指部分功能,协调性下降。可以尝试复健,逐步习得。”

“哦。”叶修不意外。

“他的肺功能不必担心,刀子尖利,创口却小且平整,愈合效果应该不错。”韩文清补充道。

黄少天戳戳张新杰:“那女士到底怎么回事,你们做心理医生这么危险?”

张新杰抬抬眼镜:“她现在算是我的病人,之前对孙哲平产生过度依赖,转介给我的。近期似乎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家庭矛盾加深,依赖加深又没有回应。应激的意识障碍,自己走不出来了。”

黄少天皱眉:“这种情况也真挺棘手。”

张佳乐后退两步,坐到椅子上,头疼地揉揉额角:“其实那时候孙哲平在和李女士好好聊天,”

“我在车库看到他,以为是邻居就跑去打招呼。”

“那位女士一看到我眼神就变了,无缘无故地声音尖利起来。”

“我不知道孙哲平和我说了什么,我没反应过来。”

“孙哲平好像在大声的和那位女士说话……”

“然后……然后那位女士猛的扑向我,拿着刀子……”

“我那时候怎么没躲开呢,”张佳乐神色恹恹,唯独深黑的瞳眸里挣扎着许许多多的不甘心。“我明明……我明明以前打架很厉害的。”

众人只能安慰他。确实,谁能料到那位女士还带着刀子呢。

总之,人是没什么事的,张佳乐再自责,看到孙哲平醒来,也不由松一口气。

不过他还是很正式地和孙哲平表示感谢了,狗腿地把柚子肉扒得干干净净地盛在小碗里递给孙哲平,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毕竟如果不是孙哲平扑上去抱住他,刀子正面入体,他可能已经死了。

孙哲平听了这话,反倒长久地沉默,他没有接过张佳乐递着的碗,反而是抬起自己的手看了很久。淡淡的柚子香萦绕,屋子里的两个人却一个心绪比一个不宁静。

张佳乐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手僵着不敢动。直到孙哲平终于慢慢给了他一个笑,一颗心才安定下来。

但是张佳乐发觉虽然自己每晚都来陪床,还亲自给孙哲平扒柚子,狗腿地上上下下打点,他看到自己时,总是露出茫然的神色。自己要帮他擦身体也推推拒拒,脸上浮现奇怪的粉红色。不由得暗自忧心他脑袋是不是磕傻了?只能去找王杰希商议。

王杰希迟疑许久,觉得这种现象并不合常理,具体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只说再观察观察。

好在其他人来看孙哲平时,他都很正常,还能吐槽黄少天烧汤不放姜。

黄少天气的头顶上毛都炸起,喝了口水准备和孙哲平大战三百回合。张佳乐赶过去一叠声夸他的汤味好鲜美吧啦吧啦,黄少天才又美滋滋的。

“那是,”黄大律师扬言,“我们大g市人,煲汤一绝啊。”

张佳乐心想,这是免费的劳动力,要供着。

倒是叶修下了班没事就来蹭汤喝,还美名其曰避免浪费,然后被黄少天追着竞技场pk还汤钱。

至于那位女士,张佳乐也没有忘记要盯着司法那边走程序。他自己还去研究了精神病相关的法律,熬夜查了资料。

正如张新杰估计的那样,孙哲平不想过多追究。

“从专业的角度讲,那位女士的行为如果不能估计,我就应该及早与她沟通,精神障碍不是心理咨询师能解决的。”

“但你也知道我是个律师,为什么不能捍卫自己的权利?她应当付出代价。”

“可是以她的心理状况,无论是什么判决都会加重她的病情吧。”

“孙医生,您知不知道什么叫缓刑?”

“那经济赔偿呢,我觉得我们也不缺那些钱。”

“你,”张佳乐气结,他看着孙哲平包着绷带的手、胸口和脑袋,心想这个人真是烂好人啊。

“况且,”孙哲平偏开目光,“她也是因为看到我们俩在一起才会那样。”

“哈,你说啥?”张佳乐黑人问号脸,“我俩怎么她了?”

“没什么。”孙哲平咳了一声,眼睛不自然的看着窗外,随手把刚换下的睡衣丢给张佳乐,“去洗吧。”

张佳乐一头雾水,心里默默地想,他果然还是伤到脑子了吧。



。。。。。。。。。。。。。。。。。。。。。。。。。。。。。。。。。。。。。。。。。。。。。。。。。。

本章有好多话想说啊(๑•॒̀ •́๑)

感谢喜欢~最近比较闲多更几章,争取更完滚回学校~

有啥建议欢迎评论啊(●'◡'●)ノ❤
































评论(3)

热度(55)